創辦人故事

自己蓋的房子自己要敢住

2004年創辦人林春曦董事長靠著一張桌子和一個貨櫃屋,逐步實踐了200多戶家庭的夢想.不應酬不收回扣,鮮少與供應商議價,贏得了包商的尊重與施工品質,也獲得了每一位住戶的信賴.靠著僅有的臺銀退休金和財務專業全心投入,秉持著對美學的堅持與住戶素養的篩選,胼手砥足的向下扎根再一步一踏化為樓房.

 


別人房子沒倒我們不能倒 晚上才睡得好

蓋房子是一份良心事業,從第一期建案就打基樁做一米六以上的筏式基礎,同業都訕笑說透天不需要花錢做基礎建設,堅持到第8期對面工地發現消費者都選擇我們,也開始學習如何建構基礎,一直到現在變成宜蘭透天案的標準配備,我們的堅持改變了建築生態,更讓消費者多了一份安全和安心。跟過老師傅一起蓋寺廟,灌漿後他連深夜都在灑水避免水泥乾縮龜裂,那間寺廟沒做過防水,20年了還沒有漏水過!文風翠庭的案名是家嚴親手揮毫,我們不曾改變案名,也一定要堅持我們的品質.

 

 

經營者的話

年輕人買得起的好品質

小時候家裏環境不好,到處租房子也搬了十幾次家,作為一位七年級生,有購屋能力時遇上房價瘋狂上揚,自詡社會中堅份子竟然買不起新北住家周邊的房子,幾經考量買了桃園中古大樓,卻又飽受漏水及隔音不良之苦。如今有機會帶領文風翠庭團隊,我的理念很簡單,希望推出的案子年輕人都能負擔,且無後顧之憂的組織家庭經營生活。品質的部分交由我們來替各位把關!

居家生活的one stop total solution-HomeFit

我相信房屋要有人住才有資格稱作住家,不然就只是炒作價格的商品,因此文風翠庭以住家整合設計作為建案開發的基礎。住家整合設計是源於居住者的需求,從地點、建築物型態、材質規劃、隔音工程、空間規劃、室內裝修到傢俱家電配置等跨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。文風翠庭希望有別於傳統建商售後不理,希望能讓住戶在還沒想到問題時,就先把住戶未來會遇到的障礙排除,例如電動汽車的充電管路和冷氣等。我們將持續成長進步,以”爲每位住戶打造合適的家~HomeFit“為首要目標!

 

 

品牌精神

買得起的好品質

高昂的房價、凍漲的薪資單,加上每個月的保險、車貸、電信費等等雜支,壓的年輕人喘不過氣,即便成家立業仍然只能望屋興嘆,甚至不敢孕育下一代;亦或是咬緊牙根,勒緊褲帶湊出頭期款,入手了價格看似合理的房屋,品質卻連連出包,漏水,噪音樣樣不少,反而徒增煩惱。我們團隊秉持“除了買得起,還要好品質”,做現代人的強力後盾,每一位文風翠庭的一份子都能夠安心買,安心住。

寧願少賺也要用好東西

許多建商為了壓低成本,會在消費者較無經驗的材料上尋求次級品,那些短期內都感受不出來,但五年十年後就容易產生掉色斑駁、磁磚剝落等現象。文風翠庭成立以來皆以包工不包料的方式自主採購,於第一線為住戶保障建材品質,即使價格較一般來說二三線品牌高出兩到三倍,也堅持要給住戶好的東西。


More than a house-自在生活的想像

家不只有一種樣貌,現代對於房屋的需求趨向多元化,“彈性”及“擴充性”是現代住宅必須的功能,我們致力於創造符合現今生活型態產品,將共融概念導入,透過嚴謹的整體規劃及對細節的觀察及落實,無論哪一種生活型態、哪一種族群都能夠簡單自在生活。